杯酒释兵权

冷圈孤勇者

我很喜欢你,希望你知道

一篇腻味到自己都不怎么能看的下去的文。
Bgm. 我多喜欢你,你会知道(推荐少恭)

[壹]

  “喂啊,双儿啊,怎么着了,我搁这儿配剧呢。”阿杰抄起手机,把耳机右边的听筒别到耳后,保证能和双儿说话也能听到边江的表现。目光透过厚厚的玻璃悄悄的打在屋里工作着的爱人身上,阿杰最喜欢他低头录音的时候,眉头微皱着,双眸随着剧情的推进愈发的深邃,动情之时会紧紧的握住拳头,可以清晰的瞧见上边儿的青筋。

  总之,就是很喜欢嘛。

  边江总觉得这次有点欠火候,蓝忘机这个角色,性子寡淡而情深埋于心,自己总是做不到吧情绪拿捏好。这可不行,都卡了好几遍了,再不过阿杰得火儿了。悄悄的抬起脑袋想看看玻璃窗另一侧的反应,恰好着碰到阿杰含笑的眼睛.

  四目相对。

  “噗嗤...”

  “噗...”

  像是读书的时候偷偷抄作业被老师发现,翘课去网吧打游戏被家长逮住,给喜欢的女孩子的情书不知道怎么就传到了班主任手里一样,边江和阿杰就像是被发现了秘密的两个小孩子,不约而同的开口。

  “你偷看我干嘛?”

苏尚卿有点蒙圈,缓缓的拿下手机,屏幕上明晃晃的一只笑容满分的杰大。确定接电话的是杰大之后,小苏才回过魂来。

好像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东西。

“内,内什么,杰大啊我先挂了,有事明天说吧拜拜。”

苏尚卿挂了电话,扯扯嘴角,清秀的脸上写满了一个字,撑。

金弦把一杯水放在他面前,看着苏尚卿呆呆的样子,有点哭笑不得“怎么样,杰大说bgm用什么了吗?”

苏尚卿愣了一会,好看的杏眼眨了眨,认真的说:“大悲咒。”

“哈?”

[贰]

“今晚吃什么啊。”录音结束后,阿杰摸了摸肚子,有点憋屈。

“嗯...大盘鸡?”

  “不要,我要吃你做的。”

  “好嘞,包您满意。”

[弎]

 
  边江带阿杰来了菜市场。

  边江穿梭在人群中,在大爷大妈云集的地方,边江明显的高基准水平一个脑袋出来。可是阿杰还是悄悄的拽住他的衣服袖子,他腿长,怕跟丢,万一跟丢了,自己可能就回不了家了就。

  “今晚吃什么啊,土豆炖排骨怎么样?”边江自顾自的嘟囔着,“诶得吃点儿肉,他都瘦了,补补补补。这个季节好像螃蟹挺肥的,一会儿买点儿。好像家里没有鸡蛋了,要买...”

  阿杰看着这人念念叨叨的,蠢不垃圾的,可自己怎么就这么喜欢呢。

  边江把阿杰带进了一家肉铺,“麻烦剁三斤排骨,再来两斤五花...算了,两斤瘦肉吧。”

  边江记得阿杰不爱吃肥肉。

   阿杰好像知道边江为什么不买五花肉。

  阿杰抬眸,静静的看着边江温柔的侧脸,真喜欢他啊,细心又温柔的他。

  似乎感受到拉住衣袖的手用力了几分,边江站到阿杰前边,悄悄握住了他的,指尖的薄茧触碰着敏感的掌心,好像是在缓缓的阐述着,他多喜欢他。

[肆]

  吃饱喝足之后,阿杰直接瘫在沙发上,习惯性拿出手机刷微博。

  某知名女星出轨?诶和我没关系。那谁生孩子了?小朋友挺可爱的哈。心疼边江?心疼他干嘛?诶不对,边江???

  阿杰有点慌神。

  微博热搜出现了一个“心疼边江”的话题,参与度高的惊人,阿杰愣住了,手指在空中悬了好久,点开发现都是在diss声临其境和郑凯的。可也有不少路人粉被撕逼大战恶心到了,和郑凯家的粉丝在吵吵。

  这样很给边江招黑啊。

  阿杰有点担忧的看了边江一眼,后者则用疑惑的眼光回了他一眼。

  边江刚刚洗完澡,发梢还挂着水滴,薄薄的衬衫黏在身上,勾勒出好看的曲线,边江抬手拿了个苹果,坐在阿杰身边:“怎么了?”

  “声临其境那个节目,你真的不在意吗?”阿杰咂咂嘴,伸手摸了摸边江的后脑勺,上边还湿漉漉的,“把头去吹了,这样容易感冒。”

  “等我吃完这个苹果的。”边江瞥了眼阿杰的手机,眸色暗了几分,多了不少隐忍和无奈,“有什么可在意的,那几位演员台词功底都不错,况且...”

  “可你是专业的配音者。”阿杰打断了这个打断了边江的说辞,揪住边江的衣领,强迫他跟自己对视,“我不信。”

  边江就这么看着阿杰,阿杰就这么看着边江。

  开口,声线却哑的可怕,带了几分颤抖:“张杰,放开。”

  阿杰的手松了松。

  “阿杰,你放开我。”

  阿杰感觉自己有些揪不住了。

  “宝贝儿,你松开我好不好。”

  这人太犯规了。阿杰有些郁闷的倒在边江怀里,脸蹭着舒服的棉料,任由那人给自己顺毛,声音闷闷的:“我心疼你。”

  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边江低笑,看着自己怀里小小的一坨肉乎乎,抬手抚摸着他的后背。啧,都皮包骨头了,“我知道你喜欢我。”

  “我靠,谁说喜欢你了,我说的是心疼你,心疼!”

  “所以说你不喜欢我?”

  “喜...喜欢。”

[伍]

  729组织了一场旅行,飞机延误,凌晨才到。

  刚刚到站,阿杰就想回家了。看着窗外和煦的阳光,温柔的拂过眉眼,这块地方偏南,气候也是舒服不少。可边江就像超级大怪兽一样狠狠的侵入了他的脑海,满脑子都是他有没有按时吃饭,有没有好好睡觉,是不是又不要命似的工作了...

  阿杰掏出手机,给边江发了条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 阿杰  2:59
         边江干嘛呢你?
        边江  2:59
         工作啊,到了吗,注意安全。
        阿杰  3:00
         我想你了。

  阿杰看着手机屏上拼凑出的断句,明显是这人抽时间回的,还是秒回。阿杰知道无论自己再怎么发消息他都不会回自己了,边江对工作那种几近疯狂的严谨态度,是圈内人人尽知的。但是那一模一样的时间数码似乎已经表示出他有多在乎自己了,想到这里,阿杰有些释然。

  发现自己从了边江之后越来越矫情了。

  呸,边江从了我。

  切。

  到了酒店,疲惫席卷而来,阿杰倒在床上,绵软的面料包裹皮肤,眼皮就慢慢的开始打架了,困意笼罩神经,就睡着了,没换衣服,没盖被子,就这么瘫在被子里,南方的空气有些潮湿,阿杰皱皱眉,不满的呢喃。

  但随即又绽出孩子一般的笑颜。

  阿杰做了个梦,梦到上次出去旅游去北京,刚到大厅,就看到有一个人穿着一身黑衣黑裤,酷炫的像那晚上的疾风,看到他之后,就笑的眉眼弯弯。

  他记得当时他扑倒他怀里,闻着那熟悉的淡淡烟草味道,和那人低低的一句:“欢迎回家。”
 
  疾风知劲草,而我知你。

[陆]

  傍晚才醒,阿杰决定自己去海边看日落,跟杨天翔打了招呼之后,就动身了。

  阿杰打小在北京长大的,没怎么见着海,而边江是秦皇岛的,天天跟他炫耀海边儿多美好,于是这次旅行就鬼使神差的选了这个沿海城市。

  海是真好看。

  张若虚曾经写过一诗,说:“春江潮水连海平,海上明月共潮生。”古人诚不欺我,边江也没骗我,这片蓝色和天上渐暗的蓝色逐渐相融,像是形成了个峡谷。阿杰突然脑抽,双手合起来,朝着远方呐喊。

  “我喜欢你!”
 
  “我也是!”

  阿杰有点恍惚,自己想边江想疯了?这丫的大海都有回音了???老子信了你的邪。

  “我要你天天给我做饭!做一辈子!”

  “天天就天天!”

  阿杰回头,看着不远处那个男人,站在礁石上,夕阳穿过浪花打在他的风衣上,温暖的夕光和温柔的目光相融,送到阿杰心底,就像他们的感情,细水长流却生生不息着。

  “你好韩剧男主角啊你!”

  “那按剧情发展你是不是应该特别喜欢我?”

  “喜欢!吧!”

  “那就默认你喜欢了!”

[柒]

 
 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,如山间清爽的风,如古城温暖的光,从清晨到古寺,从夜晚到书房,温暖却不炙热,贯彻我的一生,只要最后是你,就好。

  我很喜欢你,希望你知道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512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